System VU

新西兰游记

好久没写游记了好久没旅游了

本来是想好了辞职在家NEET一个月顺便旅游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就又工作了,并且试用期不能请年假,于是变成了奢华两星期事假旅游妈的我的工资

因为毛说新西兰是魔戒外景地(……)于是就去了(超随意)要去了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个南半球国家!现在是冬天!要额外带鞋子衣服真的好麻烦结果也多亏是冬天所以是淡季大部分景点没什么人个别还是很多(。因为我和毛谁都不会开车于是自驾无理只好跟团,如果会开车英语也比较OK的话就推荐自驾,起码不用顿顿吃中餐



总之风景真的很好(总结

图比较大,当心流量

                                                                                                                                                                                                                                      


去掉前面坐飞机的部分(……)南岛第一天,坐观景火车,上面那张就是火车上拍的。在新西兰大部分时间车窗外都是这种好像WINDOWS桌面一样的画面,开头几天很兴奋后面也就看腻了(不对

顺便在火车上我和毛一直在兴奋地“牛!羊!”
与此同时坐在前排的小学男生在和他妈讨论新型材料的光的折射率问题到底谁才是小学生

下了火车又是漫长地坐导游的车(……)开过很多山路到了一个冰川小镇。

在到达之前我想象中的冰川小镇:


现实的冰川小镇:

(图片来自网络)
太过普通我甚至没有拍照

想想也是呢又不是爱斯基摩人(……………………)

这个地方只有两个可以玩的,一个是温泉一个是直升机上山看冰川。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没有直升机而且新西兰最经典的直升机点不是这里,温泉其实就是四个游泳池池子(……)所以理性分析我觉得这个地方花一天比较亏,自驾的话可以略过(。

晚饭自理于是我和毛在大雨中寻找饭店(……)新西兰的小镇一到晚上就黑得跟到了寂静岭一样めっちゃ怖い(。


第二天,上午开车去了瓦纳卡,下车就是很好看的瓦纳卡湖。我每次都打成瓦卡纳



真的很好看(。

湖边有超多的鸟,我本来以为是海猫结果查了一下是新西兰特有的黑嘴鸥,太多了每个水边都有一大片(……)叫起来很吵(等


不知为何混了进去的鸭鸭


中饭在当地吃fish&chips,可惜我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那份执着(咦)



饭店里朴素的烤箱……不是,暖炉。
后来发觉新西兰到处都有这样的暖炉(。

下午时间比较宽松于是导游就把我们开去了蹦极桥。



当然蹦是不会蹦的,说什么都不会蹦的(。

这个地方的厕所标记是



这样的(。善待残疾人

而我在这里做的唯一一件事是买了傻屌的纪念品(。


(。


之后去了皇后镇。在皇后镇我们光荣地住了希尔顿(所以团费感人)一进房间我和毛就仿佛刚刚进城的乡下人一样开始大呼小叫(…………)但是结果也并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待在房间里,感觉好亏哦(废话




皇后镇的湖(不记得名字)和很吵的鸟。

皇后镇有很多infomation center,新西兰基本都是这样,想去哪里就去infomation center报团。因为第二天是自由活动,我和毛一阵手忙脚乱总算在老外那里订好了一个魔戒外景观光团,结果上了车发觉有中文服务的infomation center,不事情不该是这y

晚上上了缆车去山顶。山顶还遇到上海浦东的小学生来春游现在的小学那么有钱了吗ry

山顶的自助还是很好吃的。感觉终于好好吃了一次steak(………………)

下山的时候发觉抬头可以看见银河。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清晰看见银河了(…………)虽然之后排了去观星镇,但结果而言这是唯一一次看见很好看的星星。没有照片(。


缆车上的夜景。

顺便皇后镇有很多高空项目比如跳伞toka滑翔翼toka,根本是每次抬头都能看见天上有人在飞(……………………)当然我这种老年人就(ry


第三天,魔戒外景团。到底为什么皇后镇自由活动只有一天时间结果没有时间去峡湾了,不如说既然那么有名为什么不把峡湾放进固定行程哦

因为是当地的小团,所以司机(兼导游)也都是歪国人。路上的讲解也是有一句没一句地听(………………)そもそも我根本没看过魔戒(草



随便拍拍照片(。

这一天我终于发觉我的手机没开最高像素(既视感

本来想说如果是春天草都是绿的大概会比较好看,结果发觉地上的白的都是草上结的霜,人一走就看见它们在太阳底下像钻石一样kirakira地闪烁,这个画面大概是我这次所见到的最好看的东西了。

顺便这里有个叫arcadia的豪宅,说以前有个人把未婚妻交给自己爸照顾然后去找用来婚后生活的天国,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这里很开心地跟自己爹说我终于找到天国了可以结婚了!然后爹跟他说我也找到天国了那就是你未婚妻现在她是你继母了。太悲伤了我笑死

之后是坐喷射快艇回去,妈的冬天坐这个太刺激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风太大无法呼吸(…………………………)甚至头发像刀一样在拍我的脸,最后我终于没出息地坐到了第一排玻璃后面(而毛坐到了最后面(。


我爸:你怎么拍的照片看起来都差不多

顺便上船的时候我们都只戴了一个帽子,等下船我一回头发觉后面的人全都裹得像要去抢银行(。

回酒店的时候坐了水上taxi,说是taxi其实就像是水上班车一样(……)固定地停某几个地方,但是没有报站所以坐得非常恐慌(不

结果一回去就倒头睡到了晚上,外面饭店都打烊了(……)只好去中餐馆随便打包了几个馄饨吃(。


第四天,库克山国家公园。

三文鱼养殖场。拍了四张一张都没有拍到鱼,很气


只能放这个照片了(不对好吗

挺好吃的(。

然后就是新西兰最经典的直升机点了。很贵。不过很好看。




太阳很大我手机差点过热(。

顺便上去的途中飞机震了一下差点吓掉了魂(出息)

有大概十分钟的landing时间,本来想凑近拍拍蓝色的冰川结果雪好厚根本无法行走(………………)只好使用耻辱的数码变焦,很糊不要在意(。





下来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库尔○斯高地

这样想想光战在雪地里也能随便跑路还能又蹦又跳还能纷乱雪月花,真的很厉害

顺便下来的途中我的耳朵突然开始剧痛甚至到现在还感觉没有好透(……)差点以为要聋了,可能对老年人来说还是太刺激了(……………………)

之后去自助店吃饭。


感觉是什么公路广告片的场景。

下午路过了蒂卡波湖还是什么湖。观景点在维修只能去游客中心拍照,结果到的时候天开始多云,拍的一点也不好看,超残念(。


感觉在南岛的风景大致就是湖,湖,湖again

晚上去观星镇!……本来超期待的结果因为多云屁都没有看见,教堂也因为有人在用所以进不去,唯一留下的印象只有晚上又仿佛到了寂静岭(。



另一个角度的湖again


第五天,回基督城,市内观光。

说是市内观光其实也就是博物馆和植物园随便逛了一下。市内到处都在施工,据说是因为很多年前的地震还在灾后重建根本没人干活


植物园里一个意味不明的装置。标题叫regret。按下旁边的把手就会洒水(咦

之后就坐飞机去奥克兰了。不知为何飞机上还一直在放奇怪的问答游戏,问你塞尔达主角叫什么之类的

晚饭又是中餐。虽然南岛也是中餐但是起码还挺好吃的,北岛的中餐就,嗯(。


第六天,开始下雨(………………)先是去了著名的霍比特村,虽然门口可以拿伞但是不知为何我们拿了一把坏的(不会吧.jpg)发给我们的导游是个歪国人于是又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听,总之结论就是导演有强迫症吧(不对


因为要拿伞实在没办法拍,这部分的照片如果想看请等毛发(草


绿龙酒吧,全是人(。

苹果酒好喝。

下午去了农场。坐在拖拉机驱动的游览车里真是感觉太新颖了,如果没有大风大雨就更好了(…………………………)总之摸到了念愿已久的咩咩和阿鲁帕卡,虽然是湿的







羊的瞳孔好可爱(。


之后去了毛利人文化村。


是你,冈ry


北岛著名的火山硫磺温泉池。充满了臭鸡蛋的味道(……………………)本来还想去泡一下这边的火山泥温泉,结果想到可能泡完都是这个味道就放弃了(等

回去的路上路过了ROTORUA政府花园。

行程描述:

现实:


雨太大了随便拍了一下就跑了(。
旁边还有一个池子散发着臭鸡蛋的味道,可能这就是独有的空气ry

不过不管怎么说虽然下雨但是这一天还是过得很值的(。


第六天,上午去了奇异鸟保护基地(また自费项目(。)奇异鸟是新西兰的国鸟,虽然有眼睛但是看不见,虽然是鸟但是不能飞,从出生前到出生后都有很长的时间不能动但是又会叫会招来天敌,听得我们都开始好奇这个物种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
并且思考新西兰人把自己比作kiwi是否一种自黑行为

我还和毛讨论猕猴桃叫kiwi是不是因为它长得和奇异鸟很像,结果在暗房里看到活的奇异鸟扭动的屁股,嗯,真的好像一只巨大的猕猴桃(…………………………………………

下午去了萤火虫洞。这两个地方都不太能拍照所以有兴趣可以自行搜索旅游宣传图片(等一下

萤火虫洞很好看,一定要去哦(?
虽然我本来想象中是平常大家画的那样,很多萤火虫在下面飞的那种,实际只是抬头看石头上一片片的萤火虫卵(………………)不过真的挺好看的,就是我的眼睛几乎无法对焦,感觉更梦幻了(不


第七天,因为回去的飞机是晚上所以白天奥克兰市内观光。


北岛就是不一样,这不是湖是海(。

然后去爬了伊甸山。


据说以前可以下去的火山口。


感觉像什么,游戏里的那种,約束の木(?
一直有人我也很无奈好想P掉


俯瞰的时候就很想说看啊人就像垃圾一样(不对


被中国游客擦得发亮的北京(。


晚上就回来了。结果因为魔都台风还延误了3小时。

新西兰真的很多很多很多中国游客(…………)多到大部分的店里都有中国服务员(………………)所以就算不会英语,大概也能得到七八成的乐趣吧(。

顺便分手厨房真好玩(不对

但是我觉得我大概一年以内都不想再坐飞在天上的交通工具了(不你明年还要去日本(。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