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VU

大逆2通关,随便写写

周五晚上拿到的。到周日半夜2点打通。个人评价的话……以巧舟作来说不过不失。系统和演出的新鲜与惊艳毕竟都给了前作,单论剧情还是够不到我内心ghost trick的高度,大概和123差不多吧(。

如果这两作可以合并成一作的话,我大概还能给出更高的评价也说不定。

结果3DS在插座上插了快一年还被我翻了饮料在上面居然还能正常开机并且散发出了醋的味道

什么你问逆6我根本不想为它浪费时间写一篇感想

以下感想。剧透注意。可能有一些CP滤镜(。

                                                                                                                                                                         


惯例先讲讲剧情无关的东西(?)系统还是和1没有什么大差别,不过不知道是我机器问题还是BUG偶尔下屏会闪一帧的撕裂条(……)然后读盘很慢,尤其是在剧情进行到关键时刻,一个闪回读了五六秒的盘,简直太破坏节奏了(…………………………)然后除了角色曲以外也没有什么新的音乐,嗯这些都是比较不满的地方(。

然后这次没有动画。也不知道是节约成本还是容量,虽然我并没觉得模型的效果不好,但是结尾或者一些比较重要的过场没有动画还是显得十分寒酸(。

侦探部分加了提示。移动的时候可以直接看到当前是不是还有没调查的东西没说完的话,还有哪个地点更新了剧情(……)有几个小吐槽还挺好笑的w不过这真的是史诗级的降低难度啊!!!!再也没有卡调查的醍醐味(不是)法庭部分倒是没有做什么体贴弱智的提示,也有人说这次比较难我倒是觉得还好,反正基本卡了就是把所有证物再仔细看一遍就可以,总之和1一样拿到证物就折腾就好了(…………)倒是因为诡计基本都是中规中矩的传统诡计,所以打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逆6什么玩意
不过因为很传统所以也很好猜。最喜欢的应该还是第二章的手法了,真的是很精彩。


然后剧情,一章章来。


第一章……龙太郎好可爱啊!寿沙都好可爱啊!结婚!←感想(。

惯例的教学关。这次真的是比1的教学关好多了(……………………)大家的天鹅小姐姐被干掉了,结果到最后也没有再听到一次她的Shut up,有点遗憾(?
夏目出来的时候看到背景里有个记者我就猜ry,结果果然是ry(。
说来寿沙都的亲友还对着男装寿沙都脸红这是什么百合展开(。)

哦话说我到最后才发现封面上左边那个和服妹子就是亲友,在封面上太大了我一直以为是什么重要角色比如亚双义的妈之类的(等一下

最后亚内切毛那段笑到我不能呼吸。亚双义的夜响曲不是这么用的啊!!不是啊!!!!!
巧舟讲笑话的功力真的是别人比不过的(。

结果最后也并没有揭露什么惊愕的真相(废话才第一章)只是说寿沙都爹是因为之前夏目的第二个事件才叫她回来的。于是第二章是对第二个事件的回想。


然后第二章…………根本就是从1-4里抠出来的。

打到了这一章,才会知道当时1的第四章为什么那么微妙为什么那么单薄,因为重点全在这个B-PART里啊!!

总之就是之前1-4那个谜之男中毒嗝屁了,结果调查到一半背景里的尸体突然又站起来了妈的吓死我(。)把之前四章里的那堆谜都解了,包括为什么房东会知道他们的作息时间,还有被害者到底是谁(。)甚至标题也和之前四章几乎一样,其实真的是强行抠到2里来的吧(………………

不过最后我还是觉得有一点很奇怪,照理说为了查身份,之前那个被害者的东西应该是被查过的,怎么可能没有找到那个毒药和信(。硬要说没有查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就是了……。


第三章,大家最喜欢的亚双义从者章。

上来就是一个阿福罗博士说我发明了瞬间移动装置可以把一个人轰成电子再去目标地点组装起来!于是表演的时候那个被移动的人死了。这不是废话吗!!!!!!!你好歹做一下实验啊!!!!!!!!!!
当然并不是被轰死的。讲道理你们搞那么麻烦的手法干嘛直接让博士轰死不就得了

哦博士和被害者的名字巨好笑。ど貧乏和偉い駄目人間(。)感觉这作起名冷笑话又到了新的巅峰(不是

然后这章开始说死神。博士是巴洛克的大学同学说他以前是个软软的小少爷大家全都????????然后说他十年前哥哥被杀人鬼“教授”杀掉了。巴洛克的办公室里还挂着哥哥的肖像画,第一次去调查的时候成步堂和爱丽丝说完全不像是不是强迫画家画得比自己帅笑死我了巴洛克大怒(。甚至办公室里还有象棋,巧舟你是多喜欢象棋!总之成步堂遇到了从者并且一眼认了出来想想也是自然的我们都一眼认出来了(。)不得不说这个处理还是比较明智的要是非得拖到最终章才摘面具然后我方大惊亚双义!就太傻逼了(。

案子本身没什么好说的,结束之后巴洛克叫了成步堂并且让他看了教授蜡像的脸。原来教授是个日本人!而且还是亚双义的爹!我们这一刻终于知道了那个背叛巴洛克的负心汉的名字!这时候从者突然恢复了记忆原来你的丧失记忆不是装的并且丢掉了面具果然是亚双义(。
这段虽然是震撼的与亚双义的再会,但是不知为何我一直在笑巴洛克还突然掉线(。)最后亚双义拿回了狩魔并且砍掉了蜡像。我情不自禁大喊你考虑过蜡像夫人的感受吗!!!

话说亚双义的爹头带也会飘,反而是亚双义复活后没有头带飘了感觉失去了灵魂(??)以及他能不能不要穿白色紧身衣太他妈色情了

结果亚双义一活成步堂亚双义寿沙都之间的关系就突然白了起来(不是)说来我觉得这次BG还挺萌的,大半是因为寿沙都比较可爱大概是历代逆转我最喜欢的一个女主(。)然后成步堂对寿沙都的箭头也特别明显,明显到能嗅到恋爱的酸臭味(。)什么摩天轮不想被寿沙都丢下啦达摩的眼睛想给寿沙都点啦,甚至最后结尾达摩真的点上了眼睛,就觉得特别感动(。


第四章第五章是连一起的。就在大家得知亚双义活了觉得这个游戏已经没有什么便当是个愉快的故事的时候,格雷格森死了。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整个大逆2最难过的一幕了……………………当时我的反应就是开玩笑的吧其实是蜡像吧会吐便当吧,结果真的就是死了。

虽然之前就猜过大概最后会和亚双义对决,结果没想到第四章就是巴洛克被告亚双义检事。当然也没想到一直持续到第五章

说来这次特别长的法庭都强行拆成两天了,没有1那种巨他妈长的侦探和巨他妈长的法庭(。)第四章主要围绕着警官被杀这个案子本身,然后牵出了十年前教授逃狱以及背后的真相。其实真相我中途就猜到了没什么感觉,倒是福尔摩斯的搭档其实是寿沙都爸爸我十分震惊,甚至还专门有一个爸爸视角的侦探部分和推理剧场,这什么哦桑无双啦!!踢踏舞好帅

福尔摩斯和爸爸很萌

哦中间那个爸爸倒在沙发上的推理福尔摩斯也飞上去的时候我又笑到不能呼吸(。

第五章的感觉就是像赶火车一样(……)在解释之前的所有谜题。说来天鹅小姐姐的原名我又笑死

怎么说呢,因为前面的每一章都在跟你强调,这里是个谜,这里也是一个谜,明明大家都知道真相但是就是不告诉你仿佛在说我全部想起来了的博士所以还是挺不爽的,我个人还是更喜欢3或者gt那样,当你知道真相后回头,才发觉那里也是伏笔那里也是伏笔的处理,很遗憾这次没有这样的感觉。

四和五因为没有陪审团所以没有那个最终辩论,之前每次都觉得有点烦结果最后都没有反而有点寂寞orz

本来定番的巴洛克辩护回应该是攻略巴洛克的,结果因为巴洛克人实在太好了根本没有什么攻略的感觉(………………)反而是福尔摩斯跟他说你选对了律师因为他背后有我在这句话怎么那么欠打侦探死神的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这两个人之间有点什么】的感觉依然健在(。

真相和黑幕都没什么特别可说的。都很好猜

但是最后那个全息投影也太扯了吧

最后说爱丽丝的爸爸其实是巴洛克的哥哥。结果前面搞得那么严重都只是为了不让爱丽丝知道自己的身世我???????虽然也猜到了爸爸是谁但是这样一来巴洛克就真的要变成他们家亲戚了请爱丽丝大大下次写《我的爸爸和叔叔》(不是

不过大英帝国的司法最后靠一个日本律师一个日本检事打官司你们不觉得悲哀吗

因为亚双义复活了成步堂就回日本了,爸爸和寿沙都说你自己决定到底要跟哪个男人(不是)成步堂想叫寿沙都和他一起走又说不出口,最后寿沙都自己说能不能让我和你一起走,这段实在太恋爱的酸臭味了看得我牙都疼了(……………………)最后亚双义把狩魔又交给了他,两人再次分别。

最后的从旁白的原著华生变成爱丽丝的那个演出,我还是相当喜欢的。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续作…………其实没有莫里亚蒂没有瀑布回我个人还是很遗憾的,感觉最后还是偏向了逆转而不是福尔摩斯了。甚至又扯到捏造证据的时候我皱了眉头还好没有变成隔壁那样的走向。

不过原作华生不仅是个路人还做伪证不知道会不会有原作粉激怒

差不多就这样了吧,其实打的时候很多1代的东西我都不记得了,感觉果然还是一起打比较好。

不知道之后逆转会公布什么新作…………说实话我对隔壁组真的是一点期待都没有了,行行好你们不要再出了(等


没了,先这样吧(。

评论(3)

热度(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