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VU

[PM/奥电?]Afro Break

呵呵点的(傲慢

奥电还是电奥随便啦反正也看不出什么CP(你


就……随便看看(你


PS复健中。欢迎点CP(。

PSS仔细一看上次更新已经是2013年………………………………………………恍如隔世(好意思吗


Afro Break

                                                                                                                                    







名叫奥巴的男人是个精力过剩的家伙。


当电系道馆馆主•电磁试图唤醒有关这个名字的记忆时,脑海里最先出现的永远是那张兴致勃勃的脸,像是哪国的热血漫画一般叫着“燃烧起来了!”之类的台词。

他并不讨厌奥巴的这种个性,有时甚至还有些感谢——因为这家伙的存在,自己的生活也变得不那么无聊了。


当然,他并不是想要进行什么充满眼泪的感谢大会。以上的文字只是在他的脑内打了个哈欠,就不带留恋地化作了对现状的结论。


——这家伙,哪里不对劲。


电磁吃着汉堡,用眼角的余光瞥向了身旁的旧识。红发的男人像酒吧里的失业青年一般一口气喝下了整杯的碳酸饮料,用涣散的眼神看向前方虚无的空气,随后大声地叹了一口气。


“——唉…………………………………………………………”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叹气了。无论是力度还是长度,都在等比上升着。

看起来只要自己不问,奥巴就没有要开口的意图。不如说,这明显是“快点来关心我一下”的信号。


电磁无言地把最后一口汉堡塞进嘴里,眼看着爆炸头的男人即将发出第四声长叹时,漫不经心地开了口。


“你被联盟开除了吗?”

“为什么?!”

“比如说,考虑到你的发型可能会给年轻的训练家造成不良影响之类的。”


虽说好像发型猎奇的还大有人在——在电磁这么想着的时候,身旁却忽然传来了呜咽的声音。


“?!”


手中的薯条因为惊吓而掉在了桌上。


难道说自己随口的玩笑说中了吗——面对和往常完全不同的奥巴,电磁一下子因不知如何应对而紧张了起来。他努力维持着一贯的扑克脸,将桌上的纸巾推到了对方的面前。

一声响亮的擤鼻涕声后,男人终于逐渐恢复了平静。他拿起早已喝完的饮料,吸了一口冰块融化成的水。


“不久之前……去看望了爷爷。”

声音还带着些许的鼻音。

“临走的时候,他忽然对我说……说……!”


说到这里,奥巴的眼眶又湿润了起来。那一定是很悲伤的回忆吧——电磁大抵猜到了是怎样残酷的事实,于是收起了看笑话的心态,无声地拍了拍友人的肩膀。

察觉到电磁温柔的举动,奥巴感动地抹了抹眼睛。


“不用再说下去了,奥巴。”

“呜呜……谢谢你,电磁……但是我当时真的太吃惊了……为什么那么重要的事,到现在才告诉我……”

“一定是不希望你难过吧。”

“为什么要现在才告诉我啊!我们家有……遗传脱发什么的……!”


电磁的手停在了空中。


“……你刚才说什么?”

“就是爷爷忽然告诉我,我们家的男人都有遗传性脱发症……”

“……只是这样?”

“什么‘只是这样?’啊!”


奥巴猛地拍着桌子站了起来,眼眶还泛着红。他将手塞进裤袋掏了掏,随后将掌心在电磁的面前摊开。


红色的。弯弯曲曲的。三根。


“今天早上……它们从我的头上掉下来了……然后我量了一下……我的爆炸头的高度已经比之前减少了五毫米……”

“不要随身携带自己的头发。好恶心。”

“已经不行了。我已经发病了。”如同没有听到电磁严厉的吐槽一般,奥巴又一次瘫坐在了椅子上。“再也治不好了。是绝症。我的生命就要燃烧殆尽了——”

“要燃烧殆尽的只是你的爆炸头吧。”

“爆炸头可是四天王•奥巴的商标!是Trademark啊!要是没有了爆炸头,我的存在就会被大家所遗忘,最后沦落成电系道馆馆主电磁的友人O这样毫不起眼的角色了啊!”


是常年在滨海市街头徘徊的可疑男子O才对吧——电磁叹了一口气,决定结束这没意义的相声。


“用假发不就好了。”

“……!!”


奥巴如同受到了什么震慑一般瞪大了双眼,随后缓缓地面色红润起来。在他的眼底,仿佛升起了什么光芒,化作温润的液体沾湿了眼眶。


“电磁!!”

他猛地握住了电磁的手。

“——我爱死你了!!”


还没有给电磁留下向周围人齐刷刷的目光澄清的机会,奥巴已经如同硝烟冲锋一般离开了快餐店。

而当听见一旁轻声的“那个爆炸头,是不是联盟的奥巴?”的议论声时,电磁不由得诅咒起了他那显眼的商标来。


——那个奥巴,要秃头了啊。


这也并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毕竟在这个老年男人光头率超高的世界里,秃头几乎可以算是自然摄理的一环。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与阅历越来越多,相对的头发也就越来越少——就像电极的正负一样,是一种平衡。


电磁把喝完的杯子随手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将手插回裤袋,伴随微妙的感慨走在回道馆的路上。他想着几十年以后,奥巴或许会变成挺着啤酒肚、只剩耳鬓还有些灰白的卷发作为青春的遗产的老头子。但是到时候,那个男人还是会精力充沛地叫自己的名字吧。不知为何,他有这样的预感。

从小时候开始一起长大,然后又要看着彼此慢慢变成老头子吗,还真是孽缘啊——电磁这么想着,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而他难得的感慨时间,在抵达自己道馆的瞬间化为乌有。


“……”


——有什么在。

称之为“什么”或许有些不近人情——毕竟一小时前,他们才刚刚见过面。


电磁看着那个浑身萦绕着黑气的存在缓缓抬起头来。在彼此的视线交会几秒后,“那个”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张开了口。


“电——”


——糟了。


“磁————————————————”

“为什么你在这里?!”

“刚才、听了电磁的建议,我就去买了假发,然后去了联盟……”

“太快了!”

“我的火焰的热量可是与爆炸头的发量成正比的!……但是,来了一个挑战者,把场地里的天气变成了乱气流……”

“……”


——看到结局了。


“燃烧,殆尽了。”


电磁扶了扶额头,试图抹去此刻浑身上下的无力感。他身前的存在却忽然站了起来,像僵尸一般摇摇晃晃地向前走去。对于这明显异于常态的发展,电磁忍不住叫住了他。


“喂——奥巴!”


然后奥巴停下了脚步。半晌,他才回过头,逆光的脸上是一抹悲哀的微笑。


“对不起,电磁。……能认识你,真好。”


电磁看着他再一次转过身,慢慢地、慢慢地前行,直到背影融化在滨海市逐渐西下的夕阳里。那些曾经的记忆画面格格不入地出现在眼前,最终与大片的空白一起被夜色所吞噬。直到微冷的风吹过他的脸颊,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这里站了很长的时间。


那之后过了一周。奥巴似乎再也没有出现在联盟——从那些上门来问的人口中,电磁得知了这件事。那家伙当然也没有来滨海市——不知为何,总有些人会产生他们在一起的错觉。


说到底,这其实是和他毫无关系的事情。

原本就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要过怎样的生活也都是各自的自由。他从未强求过奥巴每次的不请自来,也不会因为对方的消失感到寂寞。


……不,多少还是有点不习惯吧——这耳根太过清静的一周。

连作为馆主的战斗,都一并变得索然无味起来。怎样都无法消除内心的烦躁感的电磁,干脆挂上了闭门歇业的牌子,专心地改造起道馆来。


“……啧。”


那个爆炸头混蛋。


“就算变成地中海,也还是能够开心地战斗的啊……!——啊、”


一声细小的电火花声。

短暂的寂静后,噼里啪啦的声响交错地在上下左右的空间里响起,迸发出生命最后一瞬的耀眼光芒。最后它们沉寂下来,连原本的灯光都一并消失在了黑暗里。


——想必明天,联盟又会收到滨海市市民的投诉信了吧。


电磁叹了一口气,起身走出了道馆。

滨海市的街头如他想象的那样一片漆黑,只有远方使用备用电源的灯塔依然安静而寂寞地照亮着漆黑的海面。或许是因为夜色已深,外面并没有前来抗议的居民,城市里安静得能听见远处的潮水声。

一瞬间,他产生了这世界空无一人的错觉。


“……果然还是,去给那家伙一发十万伏特比较好。”


他自言自语着,用越来越快的步伐向前走去,最后飞奔起来。


凌晨三点,奥巴的房门被砸得砰砰作响。


“不开……我不会开门的……我已经是燃烧过后的灰烬了……就让我随风散去吧……”


谁都听不到的呢喃声却似乎好像制止了这敲门声一般,在再次造访的寂静中,缩在被子里的男人松了一口气。然而很快,玄关便传来了一声巨响。


“?!”


房间的主人慌慌张张地冲了出去,只看到奄奄一息的大门后金发男子面无表情的脸。

不——虽说面无表情,但却看起来比平常心情还要恶劣十个等级。


“你不开门,我只能把门踹开了。”

“电、电磁……?”

“我先问你一句。”


电磁吸了一口气,雷丘从他身后钻出了脑袋。


“——做好觉悟了吗?”

“啊?……等、住——”

“十万伏特!!!”


随着激烈的电流声,昏暗的房间被照亮得恍若白天。奥巴好不容易才站起来,摸了摸自己凌乱的发型。


“干、干什么啊电磁!要是脱发因为电击加速了怎么办!”

“那又怎么样。”


电磁向前一步,一把拎起奥巴的领口。


“就算脱发……”


当两人的视线交会时,他的声音变得响亮了起来。


“——就算脱发了,你也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奥巴!”


奥巴怔怔地看着他认真的眼神,即使是在黑暗之中这个男人依旧闪耀着电火花一般的光,令他感到眩目。


“电磁……”略带沙哑的呼唤里混入了一丝鼻音。“不会……讨厌我吗……?”

“不会。本来就很讨厌。”

“?!”

“开玩笑的。……和发型无关。你这样的家伙,我还挺喜欢的。”

“……啊?……刚才,电磁你说了什么?”


在奥巴还一脸茫然的时候,电磁松开了手,朝一旁别开了视线。夜色掩盖了他的表情,让奥巴无法从那侧脸的轮廓里读出任何端倪来。


“什么都没有说。”

“骗人——刚才电磁,好像说了什么会让人燃烧起来的话!”


即使如此,黑色的情绪却好像逐渐消失了。

电磁轻叹了一口气。


“烦死了。你还是快点秃头吧。”

“好过分!”

“这是很平常的事情,大家也一定会理解的。”

“我不要!死都不要!啊,一想到会秃头这件事,我内心的火焰就要熄灭了——”


眼看着少许振作起来的男人又要陷入自我否定的状态,电磁又一次变得烦躁起来。然后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一般,从口袋里取出了什么。


“奥巴。”他又一次走到那个蜷缩起来的男人面前。“你——不想秃头吧?”

“电磁……?”


奥巴抬起头,模糊的视界里出现了一个陌生的物体——在他辨认清楚之前,电磁的声音再次响起。


“那就都剃掉吧。”

“啊?……等、住手电磁、那里不行——啊——————————————”


剪电线用的剪刀,还带在身上真是太好了——电磁这么想着。


几小时后,清晨的曙光再一次照亮了世界。无论漫长或是短暂,夜晚总是会过去——这也只是,自然的摄理。


奥巴依旧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原本的爆炸头已经荡然无存,只留下一个剪得有些奇怪的板寸——像是路边穿着短裤的少年。

剃光了就不会秃头了——虽然这么说,业余的理发师加上凑合的工具,做到这样已经算是令人欣慰了。


“……好过分啊电磁。这样的话,连巴库都会嘲笑我的。”

“比你之前的发型可是清爽的多了。”

“这里还坑坑洼洼的!”

“那么在意的话就出去找理发师重新剪一次。”

“不要。因为是电磁给我剪的。”

“……麻烦的家伙。”


电磁轻声说着,在床上翻身过去。连日的倦怠加上前一晚的通宵,让他现在陷入了几乎无法思考的困意之中。


“我累了。稍微睡一会。”


对于床的主人是奥巴这件事,他似乎并不在意。


“哈——”奥巴放下镜子,像是终于接受了现实一般叹了一口气。“联盟那边,还得再请几天的假才行啊。”

“……”

“也不能一直待在家里啊……会变得和你一样阴沉的。”

“……”

“电磁?睡着了吗?”

“……”

“起来以后,和我去约会吧。”

“我拒绝。”


电磁依然闭着眼,没有回头去看奥巴此刻脸上“原来你还醒着啊”的表情。在短暂的沉默后,他忽然再次开口,声音由于睡意而显得模糊。


“……不过对战的话,倒是可以。”


听到那句话的瞬间,奥巴是怎样的表情——没有人会知道。

就好比几分钟后,当奥巴轻声地说出“谢谢”的时候,电磁究竟是睡着了,还是只是没有回答这件事。

就好比几个星期后,奥巴的头发以惊人的生长速度变成了比之前更为蓬松的爆炸头这件事。


人生总是充满了谜与未知,至少——他们的人生就是如此。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评论(1)

热度(4)